Friday, August 22, 2008

大異國迷錄 - 特"殊"意義

巴士中的迷思

由於,鸚鵡(颱風)來犯,山卡啦工廠上上下下,瞎忙著準備一切。

晚了回家,拿著鏡鏡給我的"麥啄啄"coupon,食Junk Food去也。等過馬路時,旁邊的小妹妹,居然申手拿我的晚餐,十分攪笑,這令我想起一件有關一位細蚊女的趣事。

一個炎夏的晚上,提著一小包一大包地坐巴士回家,對席坐著一位年輕的媽媽和兩位可愛的小女孩。

兩個小女孩走在一起,總愛吱吱喳喳,喋喋不休。

但聲浪越來越大了,媽媽為免影響其他 乘客,於是著小女孩要求安靜些。過一會兒,小女孩已忘了媽媽的勸喻,再次跟她的姊姊喋喋不休,爭論起來。

媽媽只好用手指放於唇前,並加以"殊"一聲,強烈地表示要安靜。

小女孩卻不以為然,反問媽媽:「你知不知道"殊"字點解?係咩意思呀?

等我話你知啦‧‧‧"殊"字係‧‧‧"痾尿"咁解呀‧‧‧哈哈!!!」

最精彩的是媽媽按耐著問起,是誰教她的。答案竟然是 - 幼稚園老師‧‧‧原來唔係淨係得菓汁先生教飲水‧‧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