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09

Typhoon Koppu - 風兩不改地細嚼


27C 88%



罕有地,昨天取了一天假,怎料行程密密麻麻,比上班還要繁忙呢!


一大清早,跟鏡鏡吃過早餐後,便攬著大藥煲,先回家放下,再趕去排隊看中醫,喝過中藥後,再趕緊去和鏡鏡吃午飯,午後還有點事辦,轉眼間,烈風"巨爵"已駕臨香江,街上人頭湧湧,趕著回家。
看勢色不對,那我便慢步赴會,中途為避風雨,還到大鳥家中短聚,避了一會兒風頭,還吃了特製的大鳥粥。
當Misaki來電已到達附近時,街上的風雨飄搖,幸好還有些勤力的食肆營業,酒過三巡後,再來個芒果糯米飯,已經晚上九時許了。
街上的情況,已十分危險,等小巴的途中,看到街上的招牌,吹得甩皮甩骨,重要跌多幾件Parts落o黎,斜對面路旁有棵斷枝,其實都有我咁大的size,被風吹到自行過馬路。
在等候巴士其間,巨爵怪風亂吹,風雨可同步於兩三個方向,狂風翻飛,間中還有高空亂丟,伸縮於樓梯間也感到害怕。最後呢,巴士等不到,的士收取的附加費很貴,還是徒步回家好了。
回家路上,看見許多人還要工作,消防車不停出動,警察要巡邏及封路,也有許多司機及保安等。
最特別的,還看地盤監工,派了多人站於不同方向,看著棚架會否飛脫,但他們是戴著頭盔及穿上雨衣,就這樣站一整晚!
看來我要向他們致敬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