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, 2008

天上一日,人間十年

今天,留意到一則,十分感人的新聞,教現今許多愛侶學習,何為廝守一生。

話說湖北有位女仕,因摔傷昏迷,一睡卅年。丈夫不離不棄,每天餵食按摩,每天在身旁融融細說逸趣。

終於,奇蹟在丈夫七十五歲時出現,他發現太太眼角留著淚,並要求渴水,終蘇醒過來。

上述一則感人的故事,不禁令我想起,聊齋誌異內一則故事,說有一個人,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跟天仙到了天上暢遊數天。正得意忘形之際,忽然聽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,才醒悟要回家。一覺醒來,己發現人間已過了數十載,幸好得到兒媳待奉,得以保全肉身,重返人間。

原來,現實生活也有雷同的故事,煞是令人羡慕。

舊一輩的老人家相信,昏迷中的人,只是靈魂四週冶遊,或是迷路。只要家人保存好肉身,不停在旁叫喊名字,便能把魂魄召喚歸來。有點兒詭異。

又曾聽說,昏迷中的人,部份人意識是很清晰,亦能聽到來訪人仕的說話,只是身軀不能自主。所以,少點胡說,多點鼓勵,應是有幫助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