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6, 2008

全球河山一片紅

Sep 17 星期二


早於出發前一週,工廠妹身邊有兩位高人,不約而同地預警,但事實卻比兩位高人預見的還要早了。

小妹的血汗錢,當然不能就此付諸流水,早已杳然一身了。

昨晚,在酒店看Bloomberg時,看見Lehman Brother幅圖,尤如食錯藥一樣,一百八十度直線插水。

今早再看,全球股市一片見紅,午後和鏡鏡到星星珈琲度Hea時,見到報紙的頭條仲得人驚,我想好多人的心電圖就好似相中一樣了。

總之,低處未算低,持盈保泰為上算。

老牌硬手與亡命之徒

Sep 17 星期二 微雨


昨天的旅程,主要是為鏡鏡而設,皆因他於十多年前考獲車牌,但卻沒碰過車多年,是次純為了再次駕車而練習。

大家可想而知,我是一位多麼偉大兼亡命的乘客,簡直紅顏捨命賠君子。當然,出發前我已買了保險,並問得一清二楚才犯險。

今早,臨還車前,我們還特意到附近,多走一轉,把握多次機會練習。

這位老牌硬手,以龜速前進,比起快速駕駛還要危險呢。

我還是套用一位朋友的一席話,希望香港見啦!

環島自駕遊

Sep 16 星期一 炎熱呢





是次到Koh-Samui,其中的一個節目,便是自駕遊,由於此島十分細小,環島也不過兩個小時許,而且路程簡單,租車廿四小時也是一仟銖,油費約五佰泰銖而已,十分划算。

我們一早十時左右出發,十一時許便到了Lamai,本打算到沙灘玩一陣,到後卻發現找位置泊車不易,我們隨便找了一間店吃午飯。

唔知老闆娘係咪見我哋出汗出得多,啲鹽好似唔駛錢,簡直咸到爆,呢餐都算係咁多年來,最失敗的一餐。

我同鏡鏡立刻飛車到那東,抵(土步)時約下午一時許,我們先到Supermarket入貨,再徐徐到附近溜溜,買些東西吃碗泰式魚旦粉,約三時許,再到Big-Buddha參拜,也到附近的Local的菜市場買餸。

探路

Sep 15 星期日 陽光普照的中秋

可能太疲倦的關係,一覺醒來已日上三竿了(這點也是我說到這兒旅行的好處)。 XD

我和鏡鏡只好坐車到柴永,順道查探一下行情,為著明天的節目準備。

一到柴永,便發現有些店不見了,有些簇新的店舖代之,由於,我和鏡鏡有許多東西忘了帶來,還是在此入貨,其餘的還是侍到那東時才買吧。

返鄉的第一天

Sep 14 星期六 在晴朗的一天出發

識得我的朋友,都知我每年都去一次泰國玩。

情況同人家返鄉下差不多,我同鏡鏡其實幾喜歡Koh-Samui。因為,泰國消費水平低,食物水平和口味來說,頗合香港人的胃口,而且,我們還住在一間不錯的Resort,最重要是真正享受一個假期。

況且,Koh-Samui是一個和南丫島差不多的小島,對外只有飛機和坐船兩個方法到來,而且當地治安及風土人情不錯,感覺十分良好。

返鄉的第一天,我們就到酒店附近鬍子老闆的店吃晚飯,發覺鬍子老闆還是老模樣,而且沒有加價。吃過飯後便早點回去休息,實在太攰啦。

假期的代價

Sep 12 星期五 天昏地暗的一天

每逢月頭,又係小妹失蹤的時候。

皆因小妹工作,是要將每月的情況,向老闆匯報。特別是放大假前夕,交齊功課是必然的。

但世事豈盡如人意,再外加一個大考前哨戰,簡直是刻不容緩,係月頭呢兩個星期,又俾佢克扣咗一半時間做審核評考,又要做跟進工作,簡直收買人命。

是夜除了要交每月實況外,還多加一份特別(大考前哨戰)功課,居然還有人要我臨急加碼,小妹當然斷言拒絕。否則,是夜不止是半夜三時許下班了。

預演中秋

Sep 11 星期四

於大假前夕,理應摶到盡,但鏡鏡急召,千里迢迢,假黃金海岸與他家人做節。

峰火一點,諸候豈能不依,幸有美食奉上,大快朵頤,明日愁來明日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