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26, 2008

再度重遇你 - 台灣十年

Dec. 14-16, 2007






對上一次到台,是九八年的事。其後,不知怎麼樣總沒到台走一走,一別十年。

這段期間,台灣起了許多變化,藍變綠,綠變藍,我所關心的還是在台的一班老友。

他們有的結婚生子,有的工作轉變,人生的閱歷變厚了,有些還是老樣子。^_^

於去年十二月中,和老拍檔Misaki重遊故地。

這次匆匆到台三天,非為觀光,純為跟他們見見面聊聊天。

最令我難忘的,還是老友們從老遠抽空而來、挺著肚子而來、全家總動員而來,我真的很感動喔。

Dec 04, 2008 - 別了!小丸子!


去年的某一個晚上,同學仔小丸仔,致電前來訴說工作苦樂。

過了兩天,奇哥來電告之,她因意外昏迷入院。

我和祖祖急忙到醫院探望她。不足一週,撒手人寰。

我們一班曾共同進退的同學,是不會忘掉你這位讀書神童的。

Oct 23, 2007 - 終於畢業了

去年十月底,學校終於舉行畢業典禮,當天各人也很開心和緊張,那些照拍過不停。穿起畢業生袍的我,是否很正呢!有相為正。


還記得那天,我約了靚女祖祖和小丸子,一起吃午飯,然後一起去取袍。



我一直掂記著祖祖一席話,開學時,我和祖祖看見一些師兄師姐拍畢業照,祖祖曾跟我說:「如果畢業那天,我一定哭出來。」

我問她為何要這樣激動,怎料她說終於不用再交功課了,仲唔開心到喊!

於是,我重提此事,她居然說今日忙到喊唔出喎!哈哈!

P.S. 謝謝鏡鏡送給我的花花,好多同學都要借來拍照!謝謝家人和老闆前來參加!真的很開心!

科技發達 老闆急詔 無遠拂袖

31C 66% - 舒服的夏天

昨晚,本懷著輕鬆的心情下班去
回到家附近,還可買點菜弄來吃,伴著久違了電視劇撈汁,煞是悏意。

深夜十一時左右,趁睡前有點時間,本想update一下旮旯,剛啓動電腦之際,電話傳來短訊,秘書仔代詔。

只好匆匆打開工廠"依貓",看看老闆詔書,趕緊勤王護駕(提供所須資料),回頭己是子夜時分。

吾慨嘆曰:當今科技發達,不分地域時間,還收窄了君臣之距,無遠拂袖,實在無覺好瞓。哀哉!

Long-Weekend - Thanks Typhoon

上週五,由於颱風鸚鵡越〝移〞越過,越〝劈〞越正,再加上上週四金魚缸氣血不順,久違的九號風球,終於掛上。

即是話,五天工作的我,就等於多了一個long-weekend。

雖說不用上班,但一清早六時許開始,已不停接到小隊成員來電,因為部份同事上班時間是早上七時,那時根本還未掛上八號,更惶嚷九號呢!人雖不用上班,但卻遙控著山咔啦工廠的業務。

在家期間,除間歇看看窗外情況和煮吓飯仔外,最大的工程便是收拾整潔,皆因平常分配於家務時間不多,好趁良機整頓一番。

可能心情愉快吧,我和鏡鏡居然走去看電影和〝Shopping〞,真是罕有的假日活動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