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8, 2007

黑色星期六 - 金吾不禁 玉漏無催

Oct 13 星期六


查實,今天是十日大假的第一天,暫放下繁忙的工作,偷閒去也,應當高興到暈的,世事往往要玩吓嘢才安樂。

怎料,昨夜回娘家取物時,亞娘獨自在家,且不打算進食,唯恐她身體狀況欠佳,只好佯裝叫她倍我吃晚飯,係亞芝亞左的情況下,終於搞到晚上十時許回家。回家後,還得弄這弄那,打點行李及家中一切,才安心去睡,但為時半夜接近三時了。

破曉前夕,鏡鏡來電喊床早起,已經五時許,為了趕早機,雞都未啼,就”碌”出門口。

順利地,坐著機埸E車,巴士一抽上高速公路,就隨即呼呼大睡,差不多就快到時,鏡鏡來電說還有一段時間才到,半醒間,拖著行李及行屍模樣的軀殼的我,飄下晃下,選了一個位置,便躺坐下來,邊吃點麵包邊喝點荳奶。

還是不行的我,早餐只完成三份一的我,壓根兒不能嚥下,皆因過累及不夠休息,只好呆坐著,等著鏡鏡到來。

七時許,鏡鏡趕至,我們便立即排隊Check In,順利地拿著登機証過關。過關後,見還有時間淨,便跑去”週申身”看看,有沒有Donald Duck的東西,結果鏡鏡送了一個吊咀給我,煞是喜悅。

當以為一切順利之時,飛機臨埋門一腳”慣”低,返回停機坪,說因為三號引擎好像有點問題,須再次檢查後始決定會否起飛,結果機長宣佈要擾攘多兩粒鐘,由於,保安關係,全體乘客一侓呆坐座位等候,等候期間,曾致電美艷親王,請教如應付因轉機甩拖的應對,以便日後追討。

約十一時左右,飛機比原定晚點約兩個多小時,飛抵曼谷時,已過了原定轉機航班時間,航空公司方便,安排了晚一個班次的航班到蘇梅島,郤因時間迫拙,令到吾等約十多名乘客,一仆一碌的跑了約十分鐘的直路,還得趕緊用手機致電到酒店處。通知接機服務要改時間,十分狼狽。

到另一面轉機處,得到轉機登機証時,只餘下十分鐘過境,幸好那位關員醒目,快手快腳的讓我們入境,只餘下三分鐘,我和鏡鏡只好仆崩鼻咁款,九秒九咁直奔老遠的閘口,衝刺期間那Stupid的地勸人員,才阻頭阻勢問我哋,係咪坐PG141,在連番受氣的情況下,我顧不得儀態,大嚷著”Call the A2A gate, we’re coming and wait for us…”,個地勸”木咀” ,還想問之際,我已大叫”Do it quick, POOR SERVICE!” ,就連付近的老外,也目瞪口呆。

幸好,我們終發揮港人精神,及時上機兼安全抵步,雖然,行李晚了一班機才抵步,安全就是了。

順利地到了酒店,小休一會,吃過點東西(奔波一天還冇啖好食),便回酒店休息,在等鏡鏡用完洗手間時,我已睡著了,要不是鏡鏡推醒我,一定變咸魚。

在晚上約八時半,我已經攰到不似人形,還下了一道懿旨給鏡鏡,金吾不禁 玉漏無催,即是要俾我瞓到自然醒為止,唔好叫我起床,哈哈。

No comments: